真相是真——《二律背反》文评

给 @长安少女-安娜 迟到很久的文评,答应了很久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写,当然主要是因为我懒。

去韩公之前写给你好啦,不然怕是哄不好了。

说实话在《二律背反》之前我差不多大半年没看过他俩的文了,家没了总有一无所适从的茫然,而我也很久没有动笔写过文评。

所以谢谢你回来。

给你写文评不麻烦的,想写就写了。

前前后后唯一的差别大概就是你写的越来越好而我已经快忘了怎么下笔。

还是那句话,不要嫌弃我。

谢谢你还在。好久不见。

————————————————————————————————————————

讲实话不开车的ABO是真的少见,所以《二律背反》在某种意义上算是一股清流了。

 

马言念这个名字很好听啊。

纵使开头满是悬念,一环扣一环,他俩离婚了,也很久没有见面,可是马龙管马言念叫小王子,他把他们的儿子教的很好,从小宠到大。

言念言念,字里行间都是旧时光的味道。

铭记也好,赌气也罢,终归是放不下。

不然也不会默许小王子回国。虽然他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愿意,甚至是被逼无奈,可是如果真的不想,大概会立马把小王子接回新加坡,那么也不会有之后的故事了。

 

——不论是后来马龙收起结婚证时,亦或是离婚那天张继科将结婚证交到工作人员手上时,两个人谁也没注意到结婚证上隐隐存在的,属于马龙的指甲印。

 

这个细节真的很戳人啊,所以说这俩傻子。别扭又敏感,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明白么,全都憋在心里,自己跟自己较劲。然后拿着结婚证撒气,又不是什么能以旧换新的东西。当然他俩后来用离婚证换了个新的就不说了。

 

——“爸爸说,他不会给我找老爸的,他一个人也可以把我养的白白胖胖。”

——“继科这五年没谈恋爱。”

 

兜兜转转这么久大概还是不甘心。

从第三个人口中说出来的真相反而更戳人心。

还好你还在,还好他也没走。

 

——张继科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一下子有了久违的真实感,马言念笑完就低下头开始吃饭了,张继科的视线则越过了马言念,落在了充斥着阳光的主卧的墙上。

墙上的螺丝还在,离远看就像一只黑黑的小虫子趴在洁白的墙上,有些碍眼,而之前,那颗螺丝上挂着他和马龙的结婚照。

 

我想大概之前老张也幻想过这样的生活吧,一家三口,就着清晨的阳光吃着普通但是美味的早餐,墙上挂着的是他们的结婚照,天朗气清,微风吹动窗帘带进一室温暖。屋里屋外,阳光正好。

 

——“一会儿我带你和爸爸回家。”

 

看到这里还是心里一酸,小王子等了这句话很久,而马龙大概等了更久,而老张听到的这一句“老爸”算是意外之喜了,或许他根本没奢望小王子能喊自己一声老爸,又或许他做好了今后再与小王子与他的爱人分离的准备。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一家三口终是团圆了。

那么就离守得云开也不远了吧。

 

其实我很喜欢大兔子和小兔子的那则童话,当然放在那里就不仅仅是童话啦,那是两颗小心翼翼但是正在靠近的真心呀。

其实呢,大兔子心里还藏着另外一只大兔子,只不过大兔子不敢说。可是他不知道藏在他心里的那只兔子心里也放着他呢。从很久之前,两只兔子的心里就只放着彼此啦,到了后来呢,就加上了一只小兔子。两只兔子就把小兔子宠上了天,两只兔子之间的那点儿误会也快要解开啦。

 

——“……那就只能慢慢哄了,马言念他爸爸。”

——“你想办法给我镇下痛啊,马言念他老爸!”

等这两句话真的等太久。与我而言不过是几天,可是对于他俩来说,是五年啊。

所有的误会在此时全部解开了,他俩也终于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写这篇文评的时候单曲循环他俩版本的那首《真相是真》,说起来这个名字也算是很符合这篇文了,他们看到的听到的还有不敢相信的其实都是真的,有句话说,一段感情里先陷进去的一方总是劣势,大概因为这样,这两个人小心翼翼地掩藏自己不可言说的情感,颤颤巍巍地护着一颗真心,不敢交付。

可是等到经历了生死瞬间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小心翼翼捂着藏着的真心实意终于从指缝中泄露出一丁点儿,也正是这一点点的蛛丝马迹,才让他们终于能终于敢正视掩藏在心底的情感。

这个时候才知道,我从来都不是单恋。

我喜欢你,恰好你也喜欢我。

真好。

——END——

 

写完了文评又把整个故事看了一遍。

之前跟你说两个小时不够,删删改改其实也差不多两个小时啦。

文评都交了,最近有没有文看呀(疯狂暗示

最后呢,愿他俩平安顺遂,一切都好。

接下来的比赛要加油呀!

评论